离子粥

浮生中诸般苦难,山海间数轮存亡。

如何爱一个人类(1)

怎么说,如果之前是提要的话……真正的内容和车大概就在后面了。软体不稳定、暴力60预警。

可以就go√

-

“你把我的控制模板打坏了,理查。”头上淌着蓝血的仿生人如此嗔怪道。

 

伴随着剧烈的反胃感,佩金斯挣脱了梦境。摔下床,被床头柜狠狠得磕了一下头,布满视线的黑光让他看不清自己在什么地方。写着数字的纸条落到佩金斯手上,那是他用身体换来的联网密码。但他目前无暇顾及。

“闭嘴……”佩金斯冲他脑内的声音低吼,纸条被气流慢悠悠的吹到一边。佩金斯醒了,但梦境的影响还在持续,他几乎分辨不出腹部的抽痛到底是虚幻还是真实。佩金斯甚至产生错觉,他的淤伤还没好,这感觉只是疼的残留而已。于是男人挣扎着坐到床上,掀开睡袍去检查自己平坦的小腹。

什么都没有。

就是有些事情不对。

60从不考虑用催眠来诱骗佩金斯,佩金斯也知道催眠对自己毫无用处。该发生过的就是发生过,忘却对双方来说都没有益处。

当然,留下来的记忆也更深刻的提醒了佩金斯:微笑面具维持得再好,该是机器的就一定是机器。

佩金斯静静的坐了一会儿,等眼前的昏暗逐渐褪去,他捡起飘落在地的纸条,看都没看又重新放回了床头。现在可不是浏览新闻的好状态,佩金斯想,低血糖会让人难以集中精神,对于信息收集来说,可是大忌。

于是他准备先喝点什么。

床头柜里整齐的码着一排营养液,标签上还醒目的标注了口味。佩金斯不在乎什么口味,扭开一瓶就灌了下去。

液体直直坠到胃袋,造成异样的消化感,一阵悲哀袭击了佩金斯,但他很快整理好情绪,投入了今天“工作”。

-

187天前爆发的仿生人革命彻底影响了历史的走向,不知后人会如何书写这一段历史,只知书写者绝对不会是人类了。或者说,绝对不会是纯粹的人类了。

生物归要进化,越来越多越来越快越来越强,再加上一句“越来越稳定”说的就是养着盖文警探的RK900。总之人类不可能永远霸占高峰,自己进化,或者被自己创造的东西代替。感谢RK系列的不稳定软体,仿生人硬是在“毁灭自己的创造者”这个选项外寻找了一个新的思路,他们要帮助自己的造物者进化。

仿生人&人类融合计划几乎是与仿生人夺权同一时期颁布的,一开始佩金斯还怀疑这只是为了稳固统治而打的幌子,可是越来越多的新闻让他不得不说服自己,这些仿生人是真心在考虑这件事。

人类曾虚伪,把生物的本能粉饰为感情,失去了会愤怒,得不到又会悲伤,渴望生存与繁殖。而智能AI遵循指令,没有欲望,更别提感情。马库斯觉醒后的行为模式很大一部分是参照人类政权更替时的“革//命”,因此他们得不到更多。所以才会有“人机融合”的提议。不光是人类方面,仿生人也对此表示赞同,他们想要异想天开,想要欲壑难填,恰好这些都是人都擅长的。

活在庆幸中的人类后知后觉才意识到这个提议的昂贵。

大量的活体被当做实验品送往各地,进行公开的非人道实验,阶//级/矛盾与恐//慌/迅速蔓延的结果不意外汇成了战争。

反抗与压迫拉锯战般的持续了三个月,人类向异族抗争,与同胞火拼,强大将弱小当做踏板,高层将低层冷眼看待,前期甚至没有一个统一的战斗方向,而仿生人破译他们的交流频道又是那么轻而易举。待在“敌军”后方、仿佛置身事外的佩金斯更是能清晰的感受到双方的差距。

60从不对他有所保留,战况、间谍、秘密武器,不知是不是隐形的在威慑身为人类的佩金斯,企图打消对方逃逸的欲望。

可三个月真的是很长的时间。足够弱者意识到自身的脆弱无力从而团结,足够强大如佩金斯思索一个方案从而逃离。

因为留下等待他的,绝不会是自己期望的结局。

在监禁期马上就到三个月的某一天,佩金斯说自己要吃一份外卖。

这份外卖要用锡纸保温,盒子要用铜箔装饰,有最精美的外观和最细腻的口感。60曾经作为礼物为佩金斯订过的,所以当听到“最爱的先生”还想吃时,被数据冲昏头脑的60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佩金斯伪装的很好,FBI调查官似乎是见腻了监禁案例,跳过了前期的所有步骤直接投降。他不反抗也不抱怨,三餐均衡,作息规律,用健身和艺术充实枯燥的生活,骗过了60的软体。

佩金斯时间估计的也很好,人类的反抗刚好到了鱼死网破的阶段,此时的仿生人们正忙得不可开交。

所以那天60很忙,看着佩金斯打开外卖他便离开了。

仿生人离开后,佩金斯拆下了铜片与锡纸,然后用他们仔细的包住自己脖子上的电击项圈(他做得很小心,所用动作都看上去很正常),确保绝对的电磁屏蔽。然后他等待着,等待60回来开门的那一刻。

沉重的保险门开得不快,也不容易关上。当它完全敞开的瞬间,佩金斯的行动便开始了。

他向60投掷了手边所有文件,飞舞的纸片严重影响了仿生人的视野和判断。

然后他冲向了曾经的警用仿生人。

佩金斯并不是毫无目的的在锻炼,他的所有动作,所有思路,所有反射,都在这此时被唤醒。电击项圈收不到信号,除了一个碍事的60,没有什么能阻挡佩金斯。

他抄上了惯坐的扶手椅。

60跌跌撞撞的后退,蓝血溅在了佩金斯的袖口。

自从被圈养,佩金斯身上还从没染上除了蓝色之外的血渍。

时间不够他拆掉警用机,但足够拔掉心脏。

实在是太过于草率了。

 

过量的电流穿透了他。

 

“吭啊!”

 

视角与地面如此贴近。

他目睹仿生人,不紧不慢,捡起了地上的脉搏调节器。

“你把我的控制模板打坏了,理查。”

 

工程师们忘记了考虑,为什么RK系列的软体天生不稳定。

他们是如此渴望接近人。

连愤怒也如此接近。

 

60踢下了第一脚。

麻痹解除了。

然后是第二脚。

 

一共11下。

 

位于腹腔的副交感神经感受不到锐痛,他们闷声在佩金斯体内扭曲,钝痛持续游走着。人类倒在地上,被汗液泪水和混着鲜血的呕吐物包围。

脾脏破裂,小腿骨折,大臂脱臼,胃出血,脑震荡,还有些许神经失调。

60蹲下,凝视着他逃脱未遂的先生。

“医生很难找啊……” 

佩金斯喘息的嘴被迫塞下了四根手指,他们抠挖着,似乎是想掏出佩金斯藏在身体里的最后一点秘密。

“我因自己粗心而犯下的错误而道歉,理查……”

“呕…咳咳……”

“这间房子……我以为自己能完全掌控。”

墙壁模拟出来的黄昏投下金色的光芒,太过于刺眼了,佩金斯努力的将自己缩向阴影。可60的手指却追击,深入着咽喉,像是渔夫的钩子,从水下捞出一条伤痕累累的鳟鱼。

“我以为我足够了解先生了……”

“哈…哈60……”

窒息的声音。

“但我毕竟只能看到表面……您真的很复杂……”

“我该怎么办呢?”

“再来一次,我就没办法控制住自己不打断您的手脚了……”

“在我们揭秘人类脑波前,我该怎么知道您的秘密呢?”

“先生怎么想呢?”

人类无法抗拒身体的本能,佩金斯在60把整只手塞进自己嘴里之前,吐尽了胃里的最后一口食物。而60,丝毫不在意人类的呕吐物,就让那只手停在佩金斯喉中,感受温热而柔软的挤压。

然后他拿出了手指。

“我明白了。”

他舔着手指。

“您不需要在体内保留秘密。”

-

Tbc

下章洗胃。

评论(8)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