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粥

浮生中诸般苦难,山海间数轮存亡。

Merry Christmas【并不会起标题orz】

霍格沃茨AU

wirt四年级生,斯莱特林,弟弟greg在格兰芬多,一年级生。mabel在格兰芬多,而dipper在拉文克劳,都是三年级。finn二年级生,格兰芬多,是mabel比较看好的学弟。morty二年级生,赫奇帕奇(大概是毛衣颜色吧我猜)。

年龄成迷……但是还是好可爱www

一发入魂

  “dipper,你说外公他们会派猫头鹰过来么?”mabel和dipper正走在通向大湖的走廊上。

  他们是为数不多选择圣诞节呆在学校的学生。而此时霍格沃茨正迎来冬季最盛大的一场雪,留下的学生大多也都留在拥有劈啪作响的壁炉的温暖室内。dipper不知道为什么他sis执意要把自己拖出来,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区一向有足够的书供他消磨时间。

  “就算阿福姥爷忘记了,叔公也会逼他写的……相比担心这个,似乎只有我们才会在这个时候到外面。”dipper担忧得望着外面,雪大得已经不能用“飘”来形容了。

  “踩雪永远是第一个人最有成就感,”mabel说着加急了步伐,好像担心有人会比他们更早到一样。

  “这种天气不会再有人出来了。”dipper冲他sis吐舌。

  然而很快,他们的担心就成了现实。

  “唉?还有人带狗出来……”先冲到走廊尽头的mabel失望的拖长了尾音。

  “怎么可能,霍格沃茨不让带狗……”dipper顺mabel手的方向望去,一片白茫茫中一人一狗格外明显。

  “恩……”dipper不知道怎么开口安慰自己失望的sis,不过mabel很快就打起了精神。

  “去打个招呼吧,难得看人有如此格兰芬多的勇气。”

  噢,不愧是格兰芬多的mabel。

-

  随他们走进,声音越发清晰,可和他们预想中“欢快的笑声差距甚远。”

  “走开,你这劣犬,别碰我!”

  雪地里的少年躲闪着,追逐他的金色大犬搅得雪花四处翻飞。

  mabel反应极快的抽出魔杖——“倒挂金钟!”可惜她打歪了,男孩代替狗被挂到了半空中,怀里面掉出一堆花花绿绿的东西。

  “原形立现!”dipper补了一句,咒语击中了大犬。大犬翻滚着,露出一个男孩的形象,撞到了被倒挂的少年身上,两个人一起栽进雪里被掩埋了。

  等双子赶到,少年已经把男孩从身上掀开了。“速速飞来……速速飞来…”他嘟囔着,顾不上整理自己袍子上的雪,就挥着魔杖把掉下的东西捡起来。

  dipper从雪上拾起一颗,“麻瓜的糖?”他认真辨认了一下少年袍子的颜色,斯莱特林绿。“可你是斯莱特林啊。”

  “速速飞来。”少年没好气的把dipper手中的糖拿回来,“都是这狗的原因……”他用魔杖点了点一旁,但看到原来是狗的地方坐着一个男孩,他愣住了。

  “这是怎么……”

  “finn只是被变成动物了,”mabel把地上的男孩拉起来,“我是他学姐,mabel,在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少年眯起了眼睛,又随即如释重负般呼了口气,白雾冲散了一部分雪花。“讲真的,你不该这么快对一个斯莱特林这么快表明身份的。”他的态度温和极了,让dipper甚至不敢相信这是个蛇院生。

  “我是wirt,弟弟和你们同院。”他看着mabel一行人。怪不得。

  “这里拉文克劳,”dipper举手纠正。

  “松树dipper,我知道。”wirt点头表面自己没有包括进dipper。

  “你还没有告诉我为什么这糖…”dipper还没有说完就遭了mabel一肘子。

  “没事,爱问是好事。但我回答完问题之后你们得帮我把这糖带给我弟弟。”wirt抖了抖自己的袍子,好让雪更顺畅得冲上面滑落,不一会儿就恢复了优雅的样子。比起在雪里冻得鼻子通红的dipper一行人,的确“蛇院”得多。

  “没问题。”finn终于站了起来,金发的男孩对与自己刚才攻击wirt的行为感到深深地自责,因此答应得也十分迅速。

  “家母的兄弟经营魔药生意的同时还涉及了麻瓜的茶业,如果你们不嫌弃,圣诞节之后请你们品尝。”他把已经捡起来的糖全都给了mabel,“圣诞晚宴我就不参加了。”

  “你是个好哥哥。”mabel赞美道,脸刷得一下就红了。

  “谢谢,”wirt礼节性得微笑,“再见。”说完,他扭头进了风雪中。

  “再见。”dipper干巴巴得回应道。

  气氛安详得诡异,finn有理由怀疑再没有人打破沉默,他们就要被雪活活埋住了。

  还好,这人来得很快。

  “finnnnnnnn…finn!!!”一个套着赫奇帕奇黄的男生气喘吁吁地跑向他们,“我很抱歉用错了咒语……这些人是谁?出什么事了么?”他的视线在dipper的黑脸和mabel的红脸之间徘徊。

  “没事的morty,”finn说,“晚宴的时候再给你解释。”

  雪越下越大了。

  “我们回去吧,你连袍子都没有披呢。”

-

-

大概是提前的圣诞贺文。Merry Christmas!!!

个人认为wirt是个很聪明的斯莱特林,文中的糖应该是greg爱吃的,但是由于wirt疑心很重,所以没有直接告诉dipper他们“我弟弟爱吃。”同时很有礼貌,mabel直接用名字介绍自己,他也用名字介绍自己。(有谁知道他姓什么吗QWQ)【其实原来想把dipper分到蛇院的(“不要斯莱特林!!!”)】【对不起我的私心×】

-

……你们想吃哪对拉郎?

评论(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