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粥

浮生中诸般苦难,山海间数轮存亡。

盖文以为自己爱上了NPC

   游戏体验师盖文吧,他真像打游戏没存档的暴躁老哥。

   汉克和康纳微微出现就不打tag了_(:з」∠)_

   可以就go√

-

-

-

    盖文总以为他下个星期就要辞职,但是他的辞职表总会在最后一刻保存失败前功尽弃,而且他没有办法换新电脑或者重新安装。

    因为他的电脑里都是游戏。

    许多人在“喜欢做的事情”变成了工作之后就会慢慢变得“不喜欢”起来,盖文不一样,他爱死这份工作了,或者说,他爱死找别人茬了。

    他热衷于在虚拟世界乱跑,就为了寻杂一栋大楼里一块砖大的bug,他热衷于打出最刁钻的数据,看着系统预判失败濒临崩溃,他研究材质,研究穿模,研究脏话屏蔽库的漏洞。这个惹祸精是天生的游戏测评师,他找到的漏洞,比局子里面混日子的警探喝的咖啡都多。

    “操你的盖文!马上停止你愚蠢的刷屏!”工作频道内传来乱七八糟的吼声。

    “我没有刷屏,每一个词都是我真心实意敲出来的,可惜你们这群瞎子只能看到雪花(*)洋洋洒洒。”他蜷在家里的椅子上,大笑着接受来自同事的谩骂。那又咋样,真开腔没人骂得过他,真男人就在游戏里解决问题,也很少人打得过他。

       他就这样活着,除了工资能奈何他,其他什么都不管。操蛋子的赛博来福游戏公司,尽开发些漏洞百出的游戏,还得他们所有人像警局里的狗一样,追着一个又一个的漏洞跑。

     “盖文!”上司在私聊里戳他:“马上到公司来一趟,新开发的VR游戏,工资翻三倍,弄完还加奖金。”

      “哦。”盖文默默把后面跟着的脏话删掉,不能跟钱过不去。这也是他不辞职的原因。

-

     到公司拿个头盔花不了多长时间。盖文拿了属于自己的蓝白配色头盔,突然看到不远处的汉克安德森老古董手上也捧了个头盔。

    “关节磨损敲不动键盘了?”他冲游戏行业的前辈喊。

     “闭嘴吧屁孩。”安德森腾出一只手向他比中指,盖文注意到了什么。

     “为什么两个头盔不一样,他那个看上去轻多了,还有颈椎保护险吗?”他问前台。

     “抱歉,是一样的,但为了照顾选择了不同难度的玩家,特意给您和安德森先生的头盔做了区分。”

      “闲的没屁还分难度,他是啥程度?”

      “他玩的您也可以玩,但是您玩的难度别人都玩不了,所以他没奖金拿。”前台这样说。

      盖文满意的走了。

-

    说实话比起电脑游戏他的确更喜欢VR,不用往自己本来就岌岌可危的电脑里存数据,互动式体验还能让自己因为敲键盘而酸痛的身子舒展一下。年轻人总比老人更快接受新事物,盖文得意的想,他登入界面的时候安德森那个老东西估计还在拆包装盒。

     开机3秒钟,登录30秒,盖文把家具移走后回来刚带上头盔,就被开启的视野吓了一跳。

      灰瞳的男人居高临下地凝视自己,淡蓝色的数据流在他眼中涌动,盖文看着对方的脸想着游戏开发部的人还真是恶趣味,看着这张脸就让人想吃罐头。

       “喂……罐头。”他冲那个不知道盯着自己有何用意的罐头吆喝。

        “您好,盖文李德先生。”罐头冷不伶的向他打招呼,用的还是自己的真名,游戏开发部可真是贴心。

        “把全名改掉,这游戏联网,我可不想被人顺着网线找出来。”

        “好的盖文或者李德警探。”

          警探一词让盖文很受用,他冥冥之中总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些许好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傻逼哥哥卡姆斯基当警察的缘故,他总是很好奇如果自己是警探,这世界会是什么样。

          “咳……”盖文注意到自己走神了,都怪这游戏界面太过于死板。他在心里狠狠记上了一笔。

         “那你是个什么东西?我怎么登录?新手指导在哪?”盖文知道这是个高互动游戏,所以也不客气的用语音操作游戏界面。

       “我的编号是RK900,是您的搭档,助手,和存档点,任何指令都可以向我下达,没有新手指导,因为我会全程陪伴您,协助您,指导您,直到这个游戏的答案被找出。”

          说完这个精灵NPC侧开身子,盖文这才看清他背后所隐藏的巨大城市——

        “欢迎您来到底特律,请问是否开始游戏?”

       妈的应该让他先给我来一个口活。这是盖文的第一反应。

       

评论(9)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