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粥

浮生中诸般苦难,山海间数轮存亡。

③【60佩60?】三次佩金斯无动于衷,一次他恍然大悟

    总觉得应该打成60佩60无差,感情问题总是让我很纠结……适合写婚后,但是恋爱真的……在这两个家伙身上显得真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软体不稳定】

    可以就go√

-

   “解释,刚才你出现的抗命行为。”

     对于佩金斯来说,他身上受的任何伤都可以不值一提。他在医护人员到达前便带着被抓捕的仿生人罪犯登上去往FBI的警车,期间并未再对60下达任何命令,气氛压抑得奇怪。

      60的社交版面在一遍一遍的模拟对话,但所有的结果都告诉他,此时让沉默把自己吞没才是最佳选择。他要学犯错的小孩,等待家长主动开口责骂。

    “哦,先把社交模板关掉。”理查·佩金斯这样骂道。

     华盛顿西郊,10:46,警车在转弯处抖动,减震受损11.20%,预计到达时间8分36秒,待处理事项无……佩金斯换了一个坐姿,右腿动脉压迫,肢体分析:他在失去耐心,表情分析——error

     “自检,60,现在自检。”

     “……一切正常,佩金斯先生。”

     “那么就开始吧。”

     “在那种情况下进攻是最优解。”

     “解释。”

     “如果撤退您有78.93%的几率遭到再次枪击,死亡率未知,对方人数为4,无检测到爆炸物信号,反击抓获嫌疑人几率为66.80%,损坏率在损伤超过5.00%的情况下概率是16.07%,以上数据误差均不超过0.005%。”

     “社交模板开启。”

     “吭!”60发出了像是长时间憋气的人终于开始呼吸了一般的声音,“佩金斯先生!我很抱歉,这些数据如果惹您不快……”

     “没必要道歉,你的预判很不错。”

     但是60开心不起来,佩金斯这句话并没有道谢的意思,他想。这个男人在刚接手他的时候核对过一些细节,也许是因为处理过许多仿生人的缘故,他明白仿生人的优势。“当你的预判比人类警员预判更完美时,我授权你执行你的方案,就算是牺牲我也无所谓明白吗?”

    他当时说了“got it”。*

    可这个男人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他会因为这个决定在某一天被伤害、被放弃、被……杀死,仿生人都会因为死亡的恐惧而觉醒,这个男人却表现的是对自己的死活毫不在乎,受伤后带着血继续查案,亲临现场在明明可以远程遥控的时候,在瞬息万变的战场直面耶利哥首领……现在一切和平,又继续像是不怕被仿生人报复一样继续着手仿生人的案件,把自己当做机器一样维修和运作……

      60突然间感觉很害怕,他不害怕自己的爱没有回应,但是他怕在未来的某一天,被自己牺牲的佩金斯躺在血泊中,对自己说“你的预判很不错。”

     然后这个不知死活的男人还无动于衷:“60,再解释一下,为什么在可以直接击毙嫌疑人的情况下你要选择搏斗和语言刺激。”

    “我……我有收集情感数据的任务,先生,在预…判允许的条件下可以适当刺激对象……”

     佩金斯把手指撑在眉间,“看样子是社交模块出问题了,你今天回模控……”“我的社交模板一切正常先生,但可能是因为收集的数据大多是‘负面感情’所以对语库产生了干扰,这种干扰在卡姆斯基先生的预计中,属于正常范畴。”60急切抢话。眼神中闪耀的“拜托请让我陪着您”害的佩金斯不得不扭头避开。

    “就不能杀毒吗?”

    “如果我能多了解一些开心事,说不定会有所帮助?”所以请告诉我您的经历吧,我想要了解,到底是什么让您一遍遍赴死并乐此不疲。

     “……先回警局报告,晚上穿随便一点,我们去酒吧。”

-

     获得了兄弟们祝福的60忐忑不安的来到了约好的酒吧。他当然希望能像兄弟们一样,能因为一杯酒,与搭档更进一步,但佩金斯不是一般人,一切对60来说都是无法预判的未知数。

     人类的欲望是不会因为与FBI总部同城而减弱的,酒吧内的光线把烟雾渲染成各种颜色,地板剧烈颤抖,各色肉体相互碰撞。60艰难的穿过人群,在沙发的角落找到了正在抽烟的FBI探员。

    “佩金斯先生……”仿生人手足无措。

   “下去。”60看着那个一脸冷漠的男人,看他把钞票赛进了女孩们的乳//沟中然后挥开了她们。

    “现在,60,检测我的生理状况。”

    “心跳平稳,全部都在正常水平先生。”

    佩金斯从鼻腔里发出一声闷笑,依旧是副冷漠的样子。

    “好,坐在我旁边,点两杯啤酒让他们送过来,这边的服务很多都是仿生人在做,你办的到吧。”

    “但我喝不了先生。”

    “那就黑进去,换成水,不要让人觉得太奇怪,反正账单记在我头上,你能喝什么就点什么。”

    人类吸了一口烟,然后将它快速暗灭在矮桌上。

   “现在呢,我的心跳,比较刚才。”

    “加快了5%。”

    “真羡慕你们机器……”人类继续从鼻腔里,“这些东西都看的一清二楚,分析,舞池里那对男女,激素水平,心跳?”

    “105与97每分钟,肾上腺素超标。还需要更细致的吗先生?”60停下了话头,“您看上去……不太开心。”

    “开心?”酒水很快就送了过来,佩金斯抓起其中一杯颜色较深抿了一口。

    “你收集各种感情也有几个月了,说说你目前总结的经验,简单点说,这里太吵了我听不清。”

    “判断人类的感情可以从激素入手,判断异常仿生人则从代码考虑。”60迟疑的回答,但看起来佩金斯早就猜到了这个答案,

    “读取这些代码的你有什么感觉吗?”

     60希望自己此事能留下几滴仿生冷汗,他很紧张,佩金斯斜坐在沙发上,单是手里的饮料折射出的光就能将他从外到内切开。

   “没有先生……那些只是一些会占据内存的乱码。”

    这次佩金斯是真的笑出来了,面部肌肉放松,但60读不出什么情绪。

   “是的,一堆乱码。没有这些乱码,他们高能高效,死所不惧。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些家伙喜欢放弃自己的优势……”

    “我不能理解……”佩金斯把这句话藏在了酒杯里,但60还是听到了。他不敢确定对方是否处于醉酒状态,因为佩金斯看上去清醒如常。

    “他们也只敢让我这种同理心测试不合格的人来处理仿生人问题了,60,也是在这家酒吧,我处理了自己的第一起案件。”

    “我站在舞池边,纠结着是否报警,毕竟那个女人喊得那么大声,但是立刻逮捕嫌疑人,他们只会被关上几天,我猜,那不足以平息她的愤怒……至少书上有写过,人类是种狠毒的动物。”

    “于是我等了7分钟才报警,她没有受到需要进医院或着看心理医生那种程度的伤害,但是嫌疑犯们进了监狱。”

     “事后那个女人来警局,喂我吃了一耳光,说‘我就看到你坐在那!’……人类需要为自己做的判断负责,感受疼痛和迷惑,好在机器不用。”

    说完佩金斯突然急急的抓住了60的手腕,把他拉向自己:“这间酒吧后台现在有三个毒//贩,立刻报警,让他们封锁大门,后巷,还有所有窗口可能通向的街道。”他的语速飞快,声音低的几乎被环境淹没,60惊恐的看着刚才心跳一直平稳的佩金斯探员心率上升直飚41.57%了,恍惚以为自己进入了什么烈士嘱托现场。

   然后佩金斯像没事了一样重新瘫回沙发,“刚过去十五分钟,他们应该正交接到兴头,可能已经有红冰流出去了,但能逮到头目,我不会感到丝毫内疚。”

     佩金斯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放到桌上,推离自己:“我的酒精耐受度就到这了,钥匙在左胸口袋,把我送回去。”

    60只能呆呆的看着佩金斯昏睡过去,警笛由远及近,红蓝的光交织在一起,警//察鱼贯而入。

      他第一次感觉到去掉【机器】这个外壳所带来的痛苦。

-

*“got it”我其实一直不明白为什么用got(惭愧惭愧,后面才听说是有省略的完成时),然后自己想的是“我过去理解但是自从遇到你,我对此就开始迷茫。”

-

    可能看上去有点小bug我强行解释一波:就是为什么老佩会知道有毒品贩子而60作为搭档一无所知。

   因为老佩都是自己处理文件嘛w

评论(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