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粥

浮生中诸般苦难,山海间数轮存亡。

【莫莫】死于人类

【莫莫】算是小时候看的最意难平的动画了,写了丧丧的同人文怀念那个想要变成人类的小人造人。与其说他是经历者更像是一个记录一切的旁观者。

可惜第二季就那么消失了,只留下一个充满希望的结尾供人去猜测。明明人设,编剧,世界观,放在现在也非常优秀,可恶呜呜呜

一切美好我们都拥有,蔚蓝色的星球~

感谢阅读,可以就go√

-

-

-

图缪缪为他们打点好了逃生的一切需要,飞船,时间,追兵,却没有考虑到在普遍缺乏能源的世界一艘小小的逃生船并不能飞得太远。大概在他们向地平线出发的第三天,飞船停在某个峡谷旁的城市,便再也飞不起来了。

小原说现在他们只剩彼此了,必须统一行动。但莫莫总有种预感,在图缪缪回来前,他们还是分开比较好。很多天前——或许没那么久,他在与小白白握手的时候被电了一下,现在那股电流让莫莫的身体隐隐作痛。

将话唠的科多留给小原作伴的第三天,莫莫在峡谷出口被截住了。

“你看上去一点也不惊讶。”八爷玩着他的胡子,站在运输船旁。

因为你们居然只派了运输船吗?莫莫想这样问,但那是没必要的失礼行为,他还是咽下了想说的话。莫莫,默默,他从来都保持着安静。

 

他第二次见到了小白白。

科多说的对,就算是他这种脑袋笨笨的人造人都比小白白有人味。小白白的会客室空旷而寒冷,在这样的环境办公,莫莫不觉得小白白能像自己的父亲那般得到快乐。

可快乐究竟是什么呢?他想,但很显然,小白白有和他不一样的问题。

“你说?人到底是什么呢?”小白白飞下他的“王座”围着莫莫打转。

“我得到了你的盒子,也得到了阿其的技术,可要把他们结合起来又要费一大堆功夫……人类还真是麻烦,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活的这么复杂。”

小白白好像只是在炫耀它的成果和战利品,却搭配了一个它不理解的表情,那看上去像是“费解”又接近“不耐烦”。关键词从它话里划过,被小白白喋喋不休的声音淹没了,莫莫等了好久才在无边的大海中喘了一口气。

他问:“阿其在哪里?”

“好吧,好吧,我早就料到你这呆人工智能会问这样的问题了……连阿其都比你聪明,说真的,你可能只比能源怪聪明一点。”

小白白不放过任何贬低同类的机会,不过意外的是它脑袋里还有“同类”这个概念,在通往实验室的路上,莫莫并没有收到伤害,甚至这个基地里所有的人类也对他鞠躬。小白白带他通过长长的走廊,又坐了高高的电梯,终于到达浮空岛边缘的一个小房间。

“诺,你的阿其就在这,多聊点,我听着,我要全部听到。”没人味的反派头子这样说道。

 

阿其比想象中的要好。

 

这个世界真的很奇怪,能源都有智能生物的外形,ai却始终进步缓慢。阿其原来是来指导研究的,但后来不知道是谁说“研究阿其比较快”,他差点被一群人拆掉。可惜小白白不允许那样的事情发生,因为他们是同类,如果人类研究透了阿其的弱点,那么自己也会处于危险中。

所以现在小白白的同类们十分安全。

 

如果科多还在,它一定会评价小白白频繁的找莫莫聊天的行为是“闲出屁”,虽然他们几个没一个能放屁。他现在每天都被困在小白白身边,谁都能看出来那个机器人完全不放自己离开。

或许小白白想要控制莫莫的,就像科多说的“如果我们能控制住所有的事情,生活就简单了。”它让莫莫当讲故事机器,给自己形容地面和地下的景色,描述在潮汐和沙漠的味道,解释画家和商人的关系,对比在权贵和底层的生活。

可小白白却从来都不怜悯和好奇,就像那些事情并没有发生在它想要变成的“人”的身上一样。对它而言,听故事只是个消遣,在抓到阿其前,小白白的任务是“找到能变人的方法”,而现在它只需要等待自己可以变成人就好。

至于人是什么,它已经不关心了。

 

在某次短暂见面时莫莫问阿其:“为什么它一定要变成人?”

“那你为什么要变成人?”阿其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小白白。

 

莫莫想到长着黑色羽翼的孩子,想到密室里画着大树的油画,想到在火焰中燃烧的鸟和在痛苦中挣扎的人,他想到即将被淹没的城镇,一把弹弓,一支笛子,一件披风,一颗烟雾弹。他想到了土坡上小小的房子,不远处的坟墓埋葬了他的父亲。

 

他想,他真的想要变成人类吗?

莫莫没有给出答案。

 

探亲时间结束,明天莫莫继续讲故事,比一千零一夜都持久。

 

在手术前一个小时,小白白亲自把莫莫锁在手术台旁的座位上。

“我想要你嫉妒!”它大声宣布,“我要你亲眼看着我变成人类,但你还是人造人。”

“可嫉妒是人类的感情,我是人造人,我不会嫉妒。”莫莫回答,想了一会儿他又补充,“你现在还没有变成人类,我也不会嫉妒。”

 

人类会追求艺术品,追求名声,追求地位,追求外貌,他们会嫉妒。人造人只追求变成人类,莫莫觉得自己或许应该嫉妒小白白,它要变成“他”了。可奇怪的是,莫莫并不这样感觉。真的是因为他不是人类的缘故吗?

他现在只想和阿其一起离开这里,去找小原,去找所有他们认识的、接触过的朋友。他不想变成人了,他有更重要的东西需要做。

 

小白白在接受盒子里的能源后突然自爆,整个由它控制的基地乱套了。阿其割断莫莫身上的绳子就拉着他跑,逃生船照旧只飞了两天,但这次已经没有人来追击他们了。

“是因为我不想成为人类,所以你才让那个盒子爆炸的吗?”莫莫问。

“当然不是,”阿其摇摇头,领着莫莫穿过一个又一个街道,他们走过阳光也走过阴影。

“我什么都没做。”

“那为什么……”

“错在它太想变成人类了,你知道的,真正的人类总是有比‘做一个人类’更想要的事情。”

 

“小白白没有认真听你的故事,他死于自杀。”

end

评论(11)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