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粥

浮生中诸般苦难,山海间数轮存亡。

无光宽恕之初(番外)

庆祝这个系列的全部完结。
wirt自述
——
     我被困在beast的城堡,他对待我并没有他所说的那样粗暴,相反,温柔的诡异。为了不激怒他,我配合着那种相处方式,甚至有一段时间,我都以为本就该这样。
    因为子嗣问题……咳,他希望能有一个和我一样可爱(这里wirt反讽的重读)的孩子,带我出了城堡。
    女孩是一对老姐妹领养来的。那对老姐妹有片不小的牧场,屋子却小的几乎找不到,里面弥漫着可怕的香气。(皱眉)
    他们谈了很久,担心我不肯配合。但真的,我喜欢那个姑娘,并不想让她卷进来。在我告诉她我的想法后,她给了我一把剪刀,金色的鹤嘴剪,据说会给人带来好运……的确,从没有像那样幸运过(摇头叹息,做了个手势,继续说下去)
    我们骑马从森林里走,没有人会看到……那盏马灯至今像噩梦一般,在我的梦里出现。一闪一闪,质问我关于神魔鬼怪的事情。
   (深吸气) 我杀了那个爱我到疯的男人。
     我用那把剪刀,插进了beast的胸膛。哈……他的尸体在他自己选的隐匿路线里腐烂,我不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事。但很久之后,事情你们都知道了。
     我不爱他,从没有一丝一毫的爱,以至于之后很久,我都忘记了如何再去爱一个人。但我想那个剪刀带来的好运始终都伴着我,最终,那种爱人,与被爱的能力还是回到了我身上。
     (起身离开,看样子是疲倦了。)
     再见。
     dipper礼貌道别,还想挽留大家一起吃晚餐的玉米片。不过介于wirt今天的状态,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门外,新建的豌豆田郁郁葱葱。

评论(1)

热度(22)